七索七索

一生尽兴(七)

《一生尽兴》

 

 

 ※注意

神经病×病娇,三观不太正,人物OOC

红尘往昔攻受无差可逆

一个精神病和一个病娇明明彼此相爱却互相折磨的故事

这是我的脑洞,不约不聊不上升

 

 

Q7

 

有一瞬间,易烊千玺的眼前一片漆黑,被失明般的恐惧紧紧缠绕着,他如同溺水的人一般慌乱地伸出手抓住唯一的一块浮木。

 

 

奇怪的是,碰触到王俊凯的那一刻,光明又重新涌进了他的瞳孔里,过于强烈的光线灼痛了他的眼睛,反而滋生出更多的幻觉来。

 

 

视野内有好多个王俊凯,每一个都在看着他,在笑的、在哭的、沉默的,虎牙、眼泪、还有漆黑的眸子。

 

 

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幻觉,而这幻觉之中,必定有一个,是真实的。

 

 

——真真切切地存在于他眼前的王俊凯。

 

 

他在这么多的王俊凯之中努力寻找,可是无论哪一个都是那样的熟悉而真实,这种诡异感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恐慌,正当他因为这种恐惧而不安,角落里有一个人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一个少年低垂着头,裸露的身体部分布满淤青,漂亮的脸肿起一块,嘴角还带着血渍。

 

 

他缓缓抬起头来,昔日风情无限的桃花眼里是空无的一片黑,没有焦点也没有光晕,但易烊千玺知道那个人在看他。

 

 

剥削的唇瓣上下翁合着,没有一点声音,却一字一句透过口型传达到了易烊千玺的心里。

 

 

“好疼啊…千玺…”

 

 

那个人站起来走向他,易烊千玺却只能害怕地一直往后退。

 

 

王源不知道他离开的这段时间两个人因为什么吵了起来,他现在完全被千玺的眼神吓坏了,眼睁睁看着易烊千玺的手从王俊凯的脊背缓慢地滑到对方的后颈,王源真的有一种下一秒千玺就会把小凯掐死的错觉。

 

 

机智如源哥,遵从了自己的直觉,豁出去一般冲上前把两人分开,也成功地引起了王俊凯的暴怒。

 

 

“你他妈在干嘛!”小队长显然是不满意自己和千玺的世纪拥抱就这样莫名其妙被打断了。

 

 

“我、我……”王源心塞,这让他怎么说:“我就是觉得千玺刚刚有点不对劲儿……”

 

 

王俊凯闻言朝易烊千玺看过去,后者只是平静的躺在床上并没有什么异常,他转过脑袋怒视王源:“你在逗我?”

 

 

王源也注意到千玺的确没什么事,难不成刚刚只是自己的错觉。

 

 

“刚刚我看千玺好像很疼…”王源直想磕死在这以表清白,眼角余光瞥到王俊凯快要杀人的眼神,还是默默走出去从外面关上了房门。

 

 

小两口之间的事就让他们俩去闹吧,他在这瞎凑什么热闹呢。

 

 

王俊凯被这么一闹,也逐渐平静下来:“千玺,对不起,刚刚弄疼你了。”

 

 

躺在床上的人翻了个身背对着他,整张脸也扭曲着埋进绵软的枕头里,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王源买的粥都弄洒了,千玺你等一会儿,我再去给你买一份。”

 

 

直到听见门锁落上的咔哒声响起,易烊千玺才缓缓地从枕头里侧过脑袋,他的眼睛直愣愣地凝视着前方,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埋在身下的那双手正在微微颤抖着。

 

 

他刚刚……差点忍不住……杀了小凯……

 

 

》《

 

 

TFBOYS这次参加的是一档近期国内收视极为火爆的大型真人综艺秀,由国内知名综艺导演岳乐全权承包拍摄、剪辑以及后期的一系列事项,又在以娱乐为主打项目的菠萝台播出,从第一季开播以来就被不断地在网络上讨论,几乎是还没有播出就能让嘉宾先火起来的一档节目。

 

 

这套新兴的节目《联盟》采用的是边录边播的模式,每一季请来的嘉宾都要调配出相当长的时间来录制它,同时还会分集在电视和网络上放送。为了参加这档节目,三个人把未来一个月内的所有档期都往后推迟了。

 

 

TFBOYS来参加《联盟》第三期的录制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是对于其他嘉宾的选择并没有在网上公布,微博以及各个论坛都进行过很多猜测,迄今为止,结果还是不一而衷。

 

 

也因此,三个人第一次出现在剧组,看到他们未来一个月的搭档时,也是相当惊讶的。

 

 

最懵圈的当属易烊千玺,他从在后台的洗手间碰到沈晖的那一刻起就产生了不好的预感,把人抓住不用严刑逼问,沈晖就老老实实交代了。

 

 

“这节目是我老爸出钱投资的,我看你要上节目了,心想着能一起来玩呗,之前没告诉你是想给你个惊喜。”沈晖一边说着还不忘抚平被易烊千玺弄皱的领口,大少爷做派十足。

 

 

“惊喜,你不给我添乱就好了。”

 

 

“我什么时候给你添过乱啦?”

 

 

易烊千玺嗤笑一声:“你不怕王俊凯了?”

 

 

沈晖听到那三字本能地缩了一下身体,怂得快要钻进壳里了:“你家小队长对我可能有点误会…到时候你帮着我说点好话哈…”

 

 

易烊千玺没搭理他,洗完手吹干就出去了,留下沈晖傻在原地活像一朵被拔屌无情的小茉莉花。

 

 

剩余的三个嘉宾是一男两女,出乎预料的是,男的是当红音乐才子乐夏,人长得不错,去年还拿了不少奖,就是那头染成奶奶灰的头毛让王俊凯看了很不舒服,剩下的两个女嘉宾除去一个是沈晖新勾搭上的姘头,另一个则是最近刚火起来的女花旦,恰巧是前不久跟王俊凯有过合作的莉莉丝,上午在车上的时候Anna还提醒他要多跟莉莉丝互动,两边经纪公司想要捆绑炒作的意思不言而喻。

 

 

王俊凯撇嘴,对这种惯用手段嗤之以鼻,悄悄伸出指头勾旁边的易烊千玺的小指,易烊千玺还在看剧本熟悉流程,根本没注意到他的小动作,王俊凯心满意足地把他细长的小指圈在手掌里摩挲,笑得那双桃花眼都快看不见了。

 

 

没想到录制第一天就出了差错。

 

 

第一期的主题是“游乐园之王”,七位嘉宾相互协作通过层层关卡,最终根据完成任务的积分高低来决定谁能成为游乐园之王。录制一开始按照台本走得很顺利,王源负责搞笑,易烊千玺和乐夏高冷扮酷,王俊凯和莉莉丝偶尔“不经意”碰触一下,剩下的两个没什么名气的插科打诨,第一期主要就是混个眼熟。但是当游戏录制到“鬼屋挑战极速赛”环节时,沈晖成功地施展了他不添乱就会死的被动技能。  

 

 

天不怕地不怕连他老子都不怕的沈晖大少爷偏巧是个怕鬼的。

 

 

从进鬼屋那一刻开始他就以惊人的速度窜到了易烊千玺身后,一手拽着对方的衣角另一只手再拿个帕子就能cos林黛玉了,特别惊吓的时候还会单手环住易烊千玺的腰。

 

 

在场不知情的工作人员都吓呆了,毕竟谁也不会想到这两个看起来没什么交集的人关系好到这种地步。

 

 

易烊千玺心里写满了嫌弃,但是表面上还要保持微笑,好几次都抓住摄像机拍不到的死角把沈晖甩到边上,无奈对方还总能锲而不舍地黏上来。全程都黑脸的就只有王俊凯了,也亏得鬼屋里本来光线就暗,不然别人看到了还会以为他在不爽耍大牌。

 

 

不过也确实不爽就是了。

 

 

甚至连莉莉丝好几次害怕地靠过来都视而不见转身就走,伤透了姑娘的玻璃心。

 

 

沈晖倒是觉得没什么,刚从鬼屋出来就又恢复了那副花花公子的样子,回头就把刚利用完的易烊千玺抛在了脑后,在镜头前各种显摆自己刚做的新发型,脸皮厚到王源都不忍直视。

 

 

易烊千玺从后面盯了他一会儿,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一整期录完,王俊凯后面几乎没怎么搭理花样搭讪的莉莉丝,气得Anna在摄像机后面直跺脚。

 

 

结束时积分最高的竟然是沈晖,虽然中间一大半任务都是蹭着易烊千玺做的,制作组知道沈晖有背景,也没敢说什么。他倒也毫不谦虚地收下了“游乐园之王”的称号,拿到奖杯之后还不忘去朝易烊千玺显摆,一张口夸自己就没完没了的小模样恨不得要上天,易烊千玺直接从他后脑勺来了一掌,这货就乖乖闭嘴了。

 

 

后期剪辑的速度很快,节目第二期还没录完,菠萝台就已经放出了第一期的预告片,王俊凯坐在化妆间一边卸妆一边刷微博,随便划拉了两下就扔到沙发上去了。

 

 

【@千晖才不是邪教呢:只有我觉得千晖这对CP好萌吗!快看易烊千玺盯着沈晖露出的那个笑!分明就是在赤裸裸地表示“很好,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图片]】

 

 

【不听不听我不听,说好的红尘往昔呢!】

 

 

【凯爷的官推是莉莉丝吧,俩人前段时间还合作了一部戏。】

 

 

【不听不听我不听+1】

 

 

【都是CP嘛,别太当真,反正爱豆们迟早都要结婚生孩子打酱油......哦,我好特么想哭啊】

 

 

【啊啊啊啊啊啊】

 

 

他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等到录完节目回到宾馆,那团火终于憋到了临界点,当着王源的面就扯走了刚洗完澡还在打游戏的易烊千玺。

 

 

“哎呦卧槽,我就要赢了,老王你干嘛…”

 

 

王俊凯回头瞪了他一眼,王源低头默默地收起了游戏机。

 

 

易烊千玺今天心情似乎不错,刚进屋就主动把王俊凯摁到门上亲了上去,王俊凯楞了一下,很快又利用身高优势把对方反摁在墙上,易烊千玺一边亲吻他又忍不住从嘴角泄出笑意,他的力气更大,制服王俊凯不过是分分钟的事,只不过谈恋爱的时候不必计较那么多,更何况是他们俩这种彼此都互不相让的。

 

 

滚到床上去的时候还要为谁上谁下发生争执就太扫兴了。

 

 

---tbc---

我在研究外链链接到哪里不容易被河蟹

 

评论(139)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